明予

飞行队伍里不算太有脾气的摄影师

分离

前段时间看了个纪录片,更要命的是看完了纪录片顺便看了一下导演访谈。


 

忽然让我想起我疯狂拍照准备作品的那段日子。


 
 

并不是因为这部纪录片本身和我当初所筹备的哪部作品有重合的题材,而是导演在描述自己创作时做出的诸多判断 : 对取材的选择也好,对画面的把控也好,种种展现给观影者他的强烈的阐述能力和原则。看着他谈起这些自豪和开心侃侃而谈样子,想起自己曾经对艺术的种种追求,798里画展是那么的好看,北京的兄弟们工作室正在装修,一切准备就绪。而我退出了。



 
 

想起那时候我决定放弃从事艺术行业好像也是很困难,总是用一句“有些东西,当酒喝香,当饭吃苦。”这句话来安慰自己。 甚至搁置相机,麻痹自己。不断的提醒自己这才是最正确,最明智的选择。


 
 

可自己真正脱离这个行业之后才发现自己和她是多么难舍难分,每天都感觉自己灵魂的一部分被抽去了,行尸走肉般学习着飞行的理论。班里有个同学,非常喜欢飞机,下课了一起抽烟的时候总给我看波音787,空客380 330之类的性能驾驶舱之类的。我陪笑,抽口烟附和。我觉得他是真正的热爱这个行业,而我是为了一点铜臭味跑路妥协。


 
 

每天干着自己喜欢的事,将会是多么美妙的一件事。我可能这辈子没办法体会到了。我不可能再离开这里去追寻什么,我已经不能放弃手里的东西了,可塑性差了,就不再能改变走向了。


 
 

因为人总是背负着责任。年龄越大,责任越大。高中的我一句话为了电竞梦可以放弃高中学业,不顾家里阻拦,辍学去追梦。现在的我已经不行了。


 
 

作为一个24岁的人。家人对我的期望,24岁的我应该给予他们回报,这种回报,就是不把事情搞砸。父母年龄大了,经不起折腾了。


 
 

脑子里这点东西都写出来了,没有结尾,只是难以将自己和摄影分隔开,难以将自己和相机分隔开。


 
 

还有就是有些对不起当初决定一起创业的刘博强,将来如果你需要,我一定尽我最大力量帮助你。


 
 

好运吧!不喜欢飞机,喜欢拍照的飞行员。

   
© 明予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3)
热度(11)